我的網誌清單

HTML

Sitetag free counters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何為 “因信稱義” 的真意 ?

何為 “因信稱義” 的真意 ?

以下 這篇討論主題, 是關於一個最二仟年來最重要的議題, “因信稱義” 的真意.

首先, 為何使小弟想與大家研究這題目, 原因是如此如下.
我這一生印象很深刻關於宗教方面是以下這二件事.也因這兩件事,使我被同是稱為信主耶穌的基督徒 趕出來.

1. 聖靈- 年青時至國外讀書, 英文尚不太好,當地也沒有自己教會, 故就加入學生英文查經班, 那時就與一些台灣學生及外國人為好友. 二年生活也極感謝這些友誼, 故在將畢業前某一查經聚會時, 決定將最好的聖靈的道理與他們分享. 告訢他們在真耶穌教會,信徒已經有求得如 使徒時代一樣的聖靈, 聖靈不是信了就有(一般教會如此說), 是要去向主耶穌求的, 得到了有如使徒行傳所形容,有舌頭如火燄降在得聖靈身上(舌音捲動如火燄的靈言). 小弟也禱告, 親自給這些聚會好友看, 可惜, 他們不願承認自己沒有聖靈, 也聽不明白使徒行傳的道理. 小弟的愛,反變成他們不願相信的事, 而叫我下次不用來參加他們的聚會. 這件事小弟至今仍然記得, 所讀書為何卻忘了.

2. 因信稱義— 最近 小弟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群, 名為 Jesus is Lord 耶穌是主 的宗教群, 有一題目名為 “大家都說"信耶穌",您信的是那一種???” 我又好心, 把自己所領受的及真教會的查考所得,寫上分享, 想不到, 他們因為用一句真教會對 因信稱義 道理解釋不同, 版主就要排除小弟的發言權.
那里有人發言寫到” 請不要以為信錯了沒關係,關係可大了。” 若是如此說,那為何不也先聽及查考真教會的教義, 道理不是越用心查考越明白嗎? 故小弟才知此 因信稱義之真理一定要在主前求明白, 當初保羅真正文字的意義道理在那里?



現先用小体驗見證來證明真教會所得聖靈是真由天上真神所賜下的保惠師, 也是能使人明白主的真理為何, 藉聖靈才能真明白聖經文字正確解釋.
1. 小弟是在18歲在學生暑假靈恩會時得到, 在未求得時,以前在教會跪在母親身旁,(母親非常重視小孩信仰,故常一同帶去教會),看母親及他人會在禱告時講出舌音的靈言,我當時只覺希妙,也不懂是什麼, 只是感受有時在旁邊可感受到他們在靈里受聖靈充滿時, 椅子振動很大.(可想像使徒時代, 眾人同求得聖靈時, 聖經形容 地似乎大振動的感覺). 得聖靈也同真教會其他人在見證時一樣, 頭頂有一熱流流入, 口中原來講哈利路亞,卻舌頭不停改為跳動,講出自己不懂的舌音靈言, 身上有感覺靈里的力量,故手會振動, 振動大小是由靈里感動大小反印出來. 但這一切都是自然的, 那時內心極喜樂, 也喜中帶哭泣, 好像在飛机場接到很多年未見的父親般的同樣感覺. 且有得聖靈者在禱告時, 外面一切都很清楚,有蚊子叮你, 你都知道可立刻停下來. 以上這些形容, 在真教會提到太多了. 真的有神, 真的有神, 得到聖靈後, 你突然明白了, 使徒行傳所說的, 都是真的. 聖經真是神所用人默示的話.

2. 故其他教會,怎麼可說信了就有呢? 那是要跪在神面前辛苦求的. 當時我與表弟在那次靈恩會都得傳道宣布得到了, 但表弟似乎1至2月後, 聖靈就不見了,跑掉了. 可能是有不信之心吧, 由此可知, 聖靈在不在身上, 可從禱告中看出.


3從此這常駐的聖靈就與小弟走過喜樂和痛苦的日子.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中,也曾常求問神為什麼, 但神都沒回答. 而至2006年孤獨一人至外地工作, 也在有空時願幫助當地真教會做些能作的, 那時神才漸漸在教會禱告中, 用聖靈來回答在我心中,有時短短一句話. 正如真教會在聖靈月刖上有些多人都也見證領受神給的安慰話.小弟是老信徒,也有很多屬靈的經驗, 故可明辦是否來自神, 但也常信心軟弱,覺神給的話,為何尚未成就.那時, 即夢見, 有一鴿子飛入我身內, 又飛出來給我看.(鴿子表聖靈),又夢見一門,很窄, 我適想進入, 可門入口窄, 要用力擠進入.(這表真正得救的門或教會很難進入), 另也認識真教會中有此領受的恩賜的弟兄姊妹,小弟已知至少有4人, 也常同心代禱同一件事, 看領受是否一致. 也分享各自代禱所領受的, 也因受過不信者的攻擊, 故也自己至教會長老面前求查正聖靈及將所寫文章請求查正. 也這些都全部正確,正常. 其實神給恩賜是要幫助自己走過這段人生, 但因為愛, 我將神給我的愛, 神安慰的話, 分給眾人.因為神的愛, 也不再害怕攻擊了.也隱藏自已, 免得在謙卑上失腳. 故我與眾人一樣, 只是在神的愛中, 同領受這得救的真理.


現正式進入主題, 羅馬書最主要在講論” 因信稱義” 的道理, 保羅將此福音的奧秘,用淺及深的文字來表達神的救恩. 就因有些文字較淺, 故有些只看文字表面字意的人, 硬要將人如何稱義的方法, 只說只要有信就好, 而這從信心, 如何經過 實際行動的過程都免去, 以為就可稱義, 但事實在神面前 卻不是這樣, 人若在神面前 沒有經過赦罪洗禮(新約時代), 成為無罪之人, 如何稱義呢?
在舊約時代, 以色列人都在祭司前行贖罪祭, 也在當時使自己在神面前成為無罪之人的行動.

故現今二仟年後, 基督教派, 大部份教派, 怎麼可以只用一,二句表面文字的自己解釋意義, 來教導信徒, 說 只要口中相信, 心裏信神, 就可稱義得救.
解釋比這字面深的教會就是異教嗎? 願看到這文章的信徒都能重新明白”因信稱義” 是 人要有行動赦罪的過程 及 做到 有好行為 來成聖稱義.

現放上二位代禱者在神面前求明白, ”因信稱義”道理,
由聖靈中領受的話. 由以下話, 當可明白其真義.

從主領受,因信稱義的真意.

領受 一:
因信稱義 因信祂成為 完全人 無罪者是須透過正確的洗禮 不是從水洗與靈洗生的 無法進神國


領受 二:
因著信心 得著赦罪的洗禮 , 在神面前成聖稱義, 不是要廢去律法, 乃是要完全律法.

解釋領受二, 神感動寫下:
因著信心, 接受正確的洗禮, 得著赦罪的救恩, 才能成為藉著主耶穌在神面前稱義的義人.這乃是完全了律法. 人不再是因行律法而稱義, 而是因信靠耶穌來稱義, 但這信靠乃是藉赦罪的洗禮而來的.


好了, 現在大家知道上述領受的話, 最主要的重點字嗎?
也就是 要稱義, 要先自己無罪, 那怎麼無罪, 當然去接受神所認定有赦罪攻效的正確洗禮, 然後才能無罪加上 好行為成聖, 最後在神前可算為義.


也就是說 信, 信靠耶穌只是起步, 中間一定要有效的水和聖靈 二個洗, 最後加上好行為, 結出好果子, 來進入神國 稱義.